2008-12-22

自負,輕狂與封筆

作為散仔筆記的讀者,相信是少數能夠忍受散仔自負與輕狂的人.

散仔在真實世界中,常常保持著謙卑的心,學習各種知識,反省自己判斷,力求完善自己的思考及行為系統.

在網上的世界裏,散仔完全進人自己的投資世界,並保持著興奮的心情寫出自己的想法.

在這裏,散仔充滿著自負與輕狂.

散仔有幸在年半前開Blog,與大家經歷了股市及樓市的高峰與低潮,經歷了對港股直通車的祈待,經歷了環境金融海嘯的沖擊,經歷了人性的貪婪與恐懼.

在這期間,散仔的投資行動及想法,亦清楚記錄在散仔筆記.

散仔亦可以繼續好自負地講,在網上的世界中,散仔暫時仍未見到有其他人,對股市及樓市的脈搏,能比散仔有更透徹及更準確的掌握.

如果要說散仔筆記的貢獻,散仔認為,除了是對散仔的自我確認外,對大家來說,就是帶出了獨立思考的重要性.這些,散仔已經用文字及行動証實出來 .

雖然目前股市及樓市均大幅下挫,但回顧過去,散仔的資產與03年沙士期比較,暫時仍然有600%的增長.

散仔深信,在未來的一至五年間,散仔目前的資產組合,會令散仔去到另一個階段.

昨日,散仔突然有封筆的衝動.問散仔原因,散仔都唔知點解,可能是想悶聲發大財掛.


無論如何,散仔想到就做,而且又想不到有特別原因要繼續寫落去,所以散仔筆記也到此為止.

如將來有幸在散仔筆記2再同大家見面,那時的散仔,亦應該是一個更自負與輕狂的散仔(或者是散佬).

後會有期,哈哈!

23 則留言:

Mdell 說...

在下每天都有看散兄的随筆, 認同及佩服散兄觀點, 散兄封筆, 對在下來說是一大損失, 希望在不久將來再見散兄執筆, 在此祝散兄聖誕快樂。

lik 說...

一路睇《散仔筆記》,得益不少。如今封筆,著實係一眾讀者的損失,希望後會有期。

祝生活愉快!

ET仔 說...

散仔一直是小弟欣賞的人,縱然有時你的確很自大 (哈哈)
小弟很佩服閣下的分析力和努力,有感自愧不如,實在想向你多多學習
祝散仔五年後資產再翻6倍,悶聲發大財。
後會有期

Lisa 說...

我諗, 每個成功的投資者都有少少自大, 所以你不須太謙 ! 認同樓市可以賺大錢的人又只是少數人, 所以好難教人點去賺錢, 一定有一班不認同你的人, 所以我行我素是唯一方法 ! 在網上可以遇到同一想法的人是緣 ! 點都好, 你會繼續成功下去, 想寫時就再寫吧 :)

拖羅 說...

散仔,當初發現你個blog果陣,我立刻由頭到尾print哂出黎方便自己搭車食飯睇,從你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真的謝謝你。

祝事事順心

brobrobro 說...

散仔兄一向是我最喜歡的財經博客之一,真的感到很可惜,網上談樓市的博客不多,當中以散仔兄意見最獨到,現在散仔兄封筆,暫時聽不到如此具質素的分析了。

希望散仔兄會早些重出江湖,再次祝福一眾網友。

Unknown 說...

散仔兄,
謝謝您上次回覆我的email!!
一直都在追看您寫的筆記,覺得您見解及分析獨到,讀后令人非常之有啓發,如今散兄封筆,實在是一眾讀者的一大大損失,希望將來再有機會拜讀散兄的筆記2,祝你事事順心如意!
P.S.請問可否add我到散仔筆記2呢?謝謝您啊!

市場維京人 說...

你好後生啫。有「賭」未為輸嘛。

得閒去我個 blog 望望啦:

http://marketviking.blogspot.com

http://iphoneviking.blogspot.com

Cheers!

大閒人 說...

絛右d預測都幾準,不過衰自大,所以有咁多人用激將法要你寫番.

點都好,希望你快d寫番,有多d野睇都好.

TOM.S 說...

獨立思考是我在此所學但仍未做到的,期待著你回來!

置業資訊網 www.househk.net 說...

散子筆記是我最喜愛看的blog之一, 我特別欣賞你對地產市場的見解及分享.
特別係市場的起伏不定, 更希望有機會很快見到散仔筆記二.

置業資訊網 www.househk.net 說...

散仔兄:
我把你旳文章轉貼於:置業資訊網 www.househk.net 中,讓更多同好欣賞好文章, 希望你不要介意.

Derek Yue 說...

直至現時為止(2009年5月尾),散仔兄的預測極準。本人一直是散仔筆記的fans,由2007看到封筆,內容非常有前瞻性,若然散仔能提筆再寫,讀者們(由其是fans)必定高興極致,十分期待。散仔兄,考慮吓啦...

Unknown 說...

你封筆,著實係一眾讀者的損失. 希望你回心轉意再寫番

Belebalah 說...

到了星期二就是"封筆"一周年, 其间市场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衷心希望散仔兄能分享点滴想法, 谢谢!

Unknown 說...

散仔, 真係好欣賞你呀!! 可惜太遲睇到你的blog.

我手頭有D cash, 想投資買磚頭, 但現在樓價真係好高呀. 我唔想高追, 因錢唔多, 好怕蝕晒. 但又怕樓價越升越有, 到時想上車都難.

散仔, 求下你做下好心, 比小小意見我呀, 我真係唔知點!

我的email address is:
meowgu2005@yahoo.com.hk
萬分感謝!!

Unknown 說...

每天都check你的blog, 希望你回心轉意再寫番,但結果仍是失望...........

Unknown 說...

am eager to have you back.........

Belebalah 說...

就快到"封筆"二周年, 其间市场发生了太多太多事, 衷心希望散仔兄能回来分享点滴想法, 谢谢!

Belebalah 說...

散仔兄的update(特别是关于special stamp duty看法),肯定是最好的X'mas gift ;)

阿甘 說...

散仔, 你還在嗎??希望你還好~~

等了你5年的人

阿甘 說...

散仔, 你還在嗎??希望你還好~~

等了你5年的人

散仔 說...

謝謝各位的支持.

今日有感而發寫了篇文章,希望大家仍然欣賞.